【瓶邪】架空高中日常【某个周六晚上(1)】

*OOC预警 

*略流水账预警

*盗笔主要人物架空向

*瓶邪高中日常向

*第一人称


  “小花,可不可以不去呀,今天好热……”我趴在家里沙发上,试图拒绝小花大中午拉我去图书馆上自习这种丧心病狂的行为。有哪个祖国的花骨朵会在明媚的高一的周六选择去图书馆自习而不是打游戏呢?

  “你快起来,都快期末考试了,快走快走,一会儿没座了。”小花蹙起眉头,不满地看着我的超级慢动作。

  待到了市图书馆,我才发现上到八十岁大爷下到八岁小孩对周末图书馆的热爱,队伍呈S型神龙摆尾甩了好几圈,呜呜泱泱一片人。

“什么情况,没开门啊?”我惊讶地问道。

“今天上午修空调没开。”小花懒懒地回我。

  我无聊地左右张望等着图书馆开门,突然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搞得我又兴奋又紧张,不由得捏紧了小花的胳膊,“小花你看!是小哥,他也来上自习啊!”

  小花嫌弃地把我的手从他身上拿开,说道:“求求你不要喊的这么大声,喜欢大胸御姐的吴邪同学。”

“卧槽,小哥学习那么好还来上自习,果然学渣和学霸的差距不是一点点。”

  小花对于我无时无刻的吹瓶表示无语,一马当先跟着队伍过了图书馆安检门,不理我了。

  进馆后我找了个能看见小哥的地方就开始边学习边摸鱼。这位小哥,是我隔壁隔壁隔壁隔壁班的同学,大名张起灵,因为长得帅自带高冷男神气质加上学习好所以在开学之初就俘获了一票女同学的芳心,尤其是在他军训时用军体拳完胜教官后,更是获得了上到高三学姐下到初一学妹的青睐。

  其中当然不包括我了,毕竟我,喜欢大胸御姐呀。只不过,小哥的那种高冷的气质比较吸引我,实不相瞒,我吴邪也有着一颗成为高冷男神的心,只不过同班女同学不但不觉得我高冷还觉得我很好调戏 = =小哥不只是气质高冷啊,他本人性格也超——高冷的,如果问我为什么知道的那么清楚,因为我们开学就被忽悠进了同一个社团,平时相处的比较多自然了解的也比较多。

  只不过小哥似乎蛮照顾我的,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社团活动上,胖子说是因为我一腔热血地要和小哥成为好朋友,小哥被我烦怕了不得不“特殊”对待我,但是我不这样认为,小哥只是性格高冷了点,人还是很好的嘛,而且小哥平时独来独往的,看他一个人我心里总有点不舒服,可能是我天生性格里的某些东西作祟吧,我只想以后小哥不是一个人,希望他也能和同学们打成一片。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我要抱住学霸的大腿,这样考试之前和交作业时候才比较爽啊!

  小哥总是不爱说话,像个闷油瓶子似的,我偷偷地看闷油瓶的侧脸,心底暗暗想:哎小哥长得真好看,有点像小姑娘,不对是班上的女同学都没有他好看。

  正当我边胡思乱想边抄写文言文的时候,看到一个纸团被扔在我桌子上,打开上面是某解大少爷的真迹:小邪,今明两晚我不能陪你住了,师父找我,我得回园子,一会儿我先走了。

  我暗自叹了口气,我爸妈前几天有事去奶奶家了,我一个人无聊再加上前几天看了咒怨又有那么一丝怕,所以喊小花来陪我睡,这下子小花走了,难不成要我晚上一个人面对我家那超大屏电视......

  又心不在焉地坐了一会儿,我看见闷油瓶背起书包往自习室外走,就赶紧收拾了下书包跟着他往外走,离开座位的时候我暗暗吐槽自己为什么没过脑子就跟出来了,可能就是想一会儿和他说两句话吧。“小哥”我小声地喊了闷油瓶一声并且拉了一下闷油瓶的衣服,闷油瓶看见我似乎并不意外,略点了下头就和我一起往馆外走。

  似乎是看出我情绪有点低落,闷油瓶难得主动地开口问我:“怎么了?”“我爸妈这两天都不在家,回家就我一个人,一会儿还要自己去吃饭。”我兴致缺缺地回道。“嗯。”闷油瓶应了声就继续往前走了,到了路口示意了我一下就往我方向的反方向走了。我向前走了两步,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特别难受,难道我期待着闷油瓶说点什么安慰我的话?我自己也搞不懂自己的心情了。

  正当我闷闷地往前走的时候,突然听见后面有人喊“吴邪”,我怀着一种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期待心情回头,果然是闷油瓶!“吴邪,一起吃完饭再回家吧。”听到这句话,自己某种酸涩的心情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心花怒放!我也不知道只是一句话自己的心情起伏为什么会这么大,但这样的心情转变实实在在地发生了。

  我怀着某种不明原因的雀跃心情走到了闷油瓶旁边和他一起去KFC,看得出来闷油瓶并不怎么喜欢KFC,因为在我提议的时候,他的眉头蹙了一下,不过最后他还是被迫妥协了。

“小哥,谢谢你陪我一起吃饭啊。”我一边嚼着汉堡一边模模糊糊地说。

“没事。”闷油瓶淡淡地回答。

——叮叮叮 

  一阵系统自带的来电铃声响起,我不由自主地看向闷油瓶的书包,边猜想难道是闷油瓶的妈妈给他打电话喊他回家吃饭?

“喂,我刚刚已经发信息说明了,......我会承担。”我看着闷油瓶心情不太愉快地挂了电话,心情一下子有些沉重,难道是闷油瓶妈妈给他做了一桌子好吃的,然后闷油瓶为了陪我就......那我真是罪过大了!想到这我觉得超级抱歉,马上和张起灵小声说:“小哥不好意思,是阿姨喊你回家吃饭吗,是不是我耽误你了,要不我们现在就走吧,可能还来得及!”说着我赶紧背起我和小哥两个人的书包,拉着他站起来打算打个车送他回去。

“没事吴邪,是家里的一个...宴会,我和家里说过了不用去了。”小哥反拉住我的手腕把我的步子停下来。

“那你说的我会承担是什么啊?难道你爸要打你???我去和叔叔解释你都是为了陪我。”以我有限的认知,逃了家里亲戚的饭局最严重不外乎是我三叔的一顿揍或者是二叔的抄书,我怕小哥因为陪我被家里责备,那我真原谅不了自己。

  小哥默默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接过他的书包往前走了。我心里不是滋味,只好一边道歉,一边说着玩笑的话缓解气氛。“吴邪,你不用道歉,和你没关系。”张起灵突然停下来低低说了一句。

“那...那我们现在去哪?”我心情有些复杂,只好干巴巴地问了一句。却没想到闷油瓶石破天惊地来了一句“你要去我家吗?”

“啊...啊会不会有些麻烦啊”我还沉浸在闷油瓶邀请我去他家的巨大震惊中,结结巴巴地问道,难道是闷油瓶让我去他家给他作证?

“我一个人住。”听到这句话,我觉得我的大脑都短路了,一堆问题呼啸着冲入了我的大脑,闷油瓶一个高中生一个人住?他父母呢?给他打电话的是谁?难道小哥要边打工边勤工俭学养活自己?今晚是我去他家住?还是我去他家玩完再回家?啊...那睡衣怎么办,牙刷怎么办?一瞬间,我大脑的CPU炸了。

“小哥,那我今晚在你家住?”我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

“嗯。”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我的心渐渐静下来,管那么多呢,等去小哥家再慢慢了解吧,如果他不想我知道我就管住自己什么都不问。今晚可以去小哥家住,那也不用怕贞子什么的了,美滋滋!

“小哥,我想先去买点东西。”

  之后小哥陪我去商业街逛了一圈,我悄悄给自己买了套睡衣和洗漱用品,虽然说大家都是男生,光着都没什么,但不知道为什么,面对小哥,我想象一下自己只穿着裤衩的画面总觉得恶寒。期间小哥一直默默跟着我走,似乎他只是我的保镖,除了在我买睡衣问他意见的时候,他点头摇头,其他时间他都保持着一种淡淡的表情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等买完已经晚上八点多了,我们两个搭了一辆末班车回他家。我靠窗坐,看向外面的万家灯火,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没有以往那种看到这种情形泛起的孤寂感,可能是因为身边有人陪我吧,我自己暗想。

不多时,我就到了闷油瓶的家。

  说家我觉得并不确切,因为这个屋子更像是一个精装修后的样板房,房间里除了一些必备物品没什么多余的东西,仿佛屋子主人随时都会离开,如果这是闷油瓶的家,也未免太过荒凉了一些。

“小哥,你家有点空荡荡的诶。”我坐在看不出是什么材质的木沙发上看向正在倒水的闷油瓶说。

“吴邪,你要打游戏吗?”闷油瓶并没有回应我关于屋子空荡荡的话题,而是看向了电视机下面放着的Switch问我。

“天!小哥,你竟然有这个,打啊必须打!”看到Switch我的游戏之魂一下子被点燃了。

—— TBC ——

估计下一章就是一起打游戏,一起打恐怖游戏,换睡衣洗澡睡觉什么的......

本来不想写的这么OOC的,但是高中时的瓶邪三叔没怎么写过,不像雨村的铁三角性格好体悟一点,就只能摸索+想象,争取下面的努力还原一下...orz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osprcia | Powered by LOFTER